close


  1、落實防排煙設施的施工由消防設施油煙處理施工單位承擔的規定。防排煙設備是建築自動消防設施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按規定其施工應由消防設施施工單位承擔,但目前很多項目的防排煙設施施工均是由空調專業施工單位或土建單位負責安裝,其消防要求不熟悉,相關聯動方式不清靜電機楚,因此,必須由專業單位施工,這樣才能保證施工中無問題。

  2、加強對防排煙設計施工人員的業務指導和培訓工作。作為消防部門一般對消防報警與電氣異味處理、固定(自動)滅火設施專業設計施工人員的業務指導和培訓工作非常重視,但往往忽略了防排煙設施設計人員的培訓,因此,加強對設計人員的培訓,可以解決先天的設計問題,減少隱患。

  3、建設單位應根據消防部門審核意見油霧回收,按圖施工,不能隨意更改建築結構,風機定位、風管走向風管工程、排煙口的安裝位置,只有這樣,才能保證相關部位排煙量達到要求。

  4、消防監督部門的建審人員在施工圖審查時,應重視對防排煙設備設計的審查,重點對自然排煙窗的設置、開窗面積,機械防排煙設施的設置部位、風機選型、送風口排煙口的設置、防煙分區等內容進行審查,同時在施工中加強對防排煙設施的施工現場監督管理,將防排煙設施列為施工監督檢查的重要內容,做到及時發現問題,指導、督促施工單位進行整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油煙處理
    全站熱搜

    gnjdfggrf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