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機頂盒(機頂盒)漏電現像

  在安裝機頂盒過程中,凱擘大寬頻時常會出現機頂盒“電人”的現像,這是由於電視機的地線為參考地線,而HFC網的地線為真正的地線,因此,當兩者相互接觸時會產生不至於對人體產生危害的幾十伏的電位差。當電視機與已連接RF信號線的機頂盒在帶電狀態接拔AV插頭時,就會引起放電現像陽明山有線電視

  處理方法:

  1、避免在機頂盒與電視機帶電的情況下連接其AV信號線。

  2、若需帶電操作時,應先連接AV信號線,後接機頂盒的RF信號線。

  二、機頂盒畫面滾屏現像

  安裝機頂盒後電視機畫面有自下而上的快速翻滾或上下往返跳動現像,這是由於機頂盒主板與機頂盒前面板數碼管的數據線連接不良引起的。

  處理方法:

  打開機頂盒機蓋,將該數據線重新插拔,使其完全接觸且不得松動。

  三、機頂盒無法開機

  1、電源部分的器件損壞導致:由於用戶在不收看數字電視節目時將機頂盒置於待機狀態,當機頂盒遇到突然停電,來電或電壓不穩定時,很容易損壞其電源部分的器件,使機頂盒不能正常啟動。

  2、有少數機頂盒是在進行在線升級軟件時,遇到斷電,致使其Flash(閃存)數據丟失而造成無法啟動。

  處理方法:

  1、更換電源板。

  2、需用計算機通過機頂盒串行接口對機頂盒進行“刷機”,即重裝機頂盒系統軟件。

  3、建議金頻道有線電視用戶在不使用機頂盒時,將其電源關閉。

  四、機頂盒有空頻道現像:

  在HFC網用戶終端的數字電視信號無異常的情況下,機頂盒出現有節目表而無圖像和伴音的現像,該現像多發生於前端CA系統中的節目信息發生改變時,機頂盒由於處於待機狀態,未能及時檢索到新的信息,即機頂盒存儲的信息未能及時升級。

  處理方法:

  將機頂盒恢復默認設置後,設置好機頂盒的升級主頻點(315),重啟機頂盒即可。

  五、機頂盒缺頻點現像:

  機頂盒中缺少的節目以頻點為單位,該現像是由於系統輸出口的信號電平過低或HFC網絡線路嚴重老化、分支分配器接反、損壞等導致信號電平過低引起的。

  處理方法:

  1、測量系統輸出口的信號電平是否在正常工作範圍。

  2、檢查分支分配器是否異常,更換老化線路。

  六、機頂盒交流聲現像:

  此現像多發生於帶有接地線的液晶電視上,這是由於液晶電視的地線為參考地線,而數字電視網絡的地線為真正的地線,但電視機與機頂盒連接後,兩者之間就會存在電位差(懸浮電),該電位差的頻率點落在電視機的中頻信號上,對其產生干擾,使得電視機圖像上出現一道或兩道橫杆,伴音出現“嘟嘟”的交流聲,影響用戶收看電視節目。

  處理方法:

  1、在機頂盒與用戶終端盒之間的RF 信號線上加裝隔離端子。

  2、將為此提供信號的放大器作良好的接地。

  3、切斷電視機的接地線路(不推薦)。

  七、機頂盒斷信號現像:

  在正常收看節目時,電視信號突然中斷,機頂盒信號指示燈不亮,數秒後有自動恢復正常,尤其在刮風的時候,這是由於HFC網中用戶分配網的線路接頭松動,接觸不良造成的。

  處理方法:

  加強線路維護,排除線路連接不良處。

  八、死機現像:

  機頂盒畫面停滯,無伴音及遙控失靈。該現像類似於計算機的死機,這是由於機頂盒的CPU或RAM在處理數據時發生阻塞造成的。

  處理方法:

  關閉機頂盒電源片刻後重啟。

  還有可能是智能卡接觸不良的問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凱擘大寬頻
    全站熱搜

    gnjdfggrf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