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塵器的工作原理如下:含塵氣體由下部敞開式法蘭靜電機進入過濾室,較粗顆粒直接落入灰倉,含塵氣體經濾袋過濾,粉塵阻留於袋表,淨氣經袋口到淨氣室,由風機排入大氣。當濾袋表面的粉塵不斷增加,程控儀開始工作,逐個開啟脈衝閥,使壓縮空氣通過噴口對濾袋進行噴吹清灰,使濾袋突然膨脹,在反向氣流的作用下,賦予袋表油煙處理的粉塵迅速脫離濾袋落入灰倉,粉塵由卸灰閥異味處理排出。

  薄膜除塵機正常工作時,在系統風機的作用下,含塵氣體吸入進氣總管,通過各進氣支管均勻地分配到各進氣室,然後湧入濾袋,大油霧回收量粉塵被截留在濾袋表面上,而氣流則透過濾袋達到淨化。淨化後的氣流通風管工程過袋室沿管路通過風機進入煙囪而排入大氣。

  集塵機隨著濾袋織物表面附著粉塵的增厚,集塵機的阻力不斷上升,這就需要定時進行清灰,使阻力下降到一定的下限以下,集塵機才能正常運行。整個清灰過程主要通過高壓儲氣包、電磁閥、噴吹管及清灰控制機構的動作來完成的。首先控制系統自動順序打電磁閥,高壓空氣通過噴吹管反吹,使粘附在濾袋上的粉塵受衝抖而脫落下來進入灰鬥。然後電磁閥關閉,對該系統清灰操作結束,濾袋恢復過濾狀態。控制系統再打開其它電磁閥,對別的濾袋實施清灰,所有濾袋經過清灰循環後,從而達到了清灰的目的,集塵機全面恢復過濾狀態,灰鬥中的粉塵則由底部排灰機構收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靜電機
    全站熱搜

    gnjdfggrf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