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木工跑車帶鋸機上,有一個重要的帶鋸機組成部分就是木工跑車,它的用途是用來裝卡原木,將木材送至鋸條的進給裝置,可以使帶鋸實現自動送料鋸割木材。跑車的結構是由車架、車樁、車盤、搖尺裝置、卡木裝置、自動退避裝置以及行走裝置組成,下面我們分別了解下各個部分的作用。

  車架:為跑車的主體,一般是使用型鋼或鑄件制成,在車架下方裝有車軸,車軸外端安裝梯形槽輪,使車架右以沿著軌道來回行走。車盤是安裝在車架上面,帶鋸機是用來平放原木,也是車樁的滑道。

  車樁:該部件垂直安裝在車盤滑道上,在齒輪和齒條的作用下,可以在前後移動,主要是用來給原木的軸向定位和側向進尺。

  搖尺裝置:可以使車樁橫向進退,目前一般都是電動自動控制的。

  卡木裝置:主要是用卡鉤將原木卡緊,使木材在帶鋸機鋸割時不會移動和轉動,卡鉤的運動方式有手動和機械傳動。

  自動退避裝置:作用是跑車倒回時,使車架向外自動移動一定距離,可以避免木材與鋸條接觸而出現掉條的情況。

  鋸條自動張緊裝置的作用,是木工帶鋸機在鋸割木材時,會由於摩擦產生發熱,或者木材硬度不同,遇節或鋸輪邊緣粘有鋸末時,會自動將鋸條產生伸縮,使鋸條的張緊力保持平衡。

  如果沒有自動張緊裝置,那么上鋸輪的位置不隨時改變,這時鋸條伸長時,張緊力會下降,輕時鋸條會發生擺動而影響鋸口質量,嚴重時會使鋸條出現竄條或掉條;鋸條收縮時張緊力增大,會使鋸條產生裂紋或斷條。所以,為了解決上述情況發生的可能,帶鋸機都會有鋸條自動張緊裝置,主要是起到保護鋸條的作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帶鋸機
    全站熱搜

    gnjdfggrf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