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設計稿的最終效果都是通過印刷品來實現的,若想最終派報的設計作品派報社能夠得到完美的呈現,掌握一定的印刷基礎知識是非常有必要的,沒有印刷基礎知識的配合與支撐,再好的設計想法也終究只是“紙上談兵”。為了能更好的為客戶服務,我們的設計師在進行設計的時候都會考慮到印刷對設計的影響,下面就讓我們來看一下我們的設計師在進行設計的時候會考慮哪些印刷上的問題吧!

  01

  圖像顏色模式 RGB or CMYK?

  很多設計師習慣根據電腦顯示器上顯示的顏色做設計,到最後發現印刷出來的顏色與之前在顯示器上看到的顏色有誤差。這是因為RGB顏色模式是由紅、綠、藍三色光在電腦顯像管上面進行投射所得,而印刷用的是CMYK顏色模式,這種模式是由四種顏色的油墨(C、M、Y、K)按照量的配比得到的特定顏色。RGB顏色範圍比CMYK更廣泛,所以用RGB模式設計出來的很多顏色不能再現在印刷品上,所以在印刷時系統會自動將RGB模式轉化為CMYK模式,因此在進行印刷品設計時便選用采用CMYK模式喲!

  02

  圖像像素問題

  圖片的像素有大有小,在電腦上看到的圖片可能很清晰,但是最終印刷出圖的時候才發現,並沒有我們想像中的那麼好,所以最好夾報選擇分辨率較高的圖像。印刷所需的圖像分辨率至少應達到300dpi,如果是精細印刷品要求會更高。所以,不要以為在電腦上看到的圖像很清晰,印刷之後也同樣清晰哦。

  03

  出血線的設置

  此出血非彼出血哦,那麼印刷設計中的出血是什麼意思呢?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印刷品出來後還要經歷幾道工序,最後才可以得到成品,而裁剪是一個重要的工序。但是,裁切時多多少少會有誤差,那我們怎麼來避免呢?出血線的作用是標注出安全的範圍,使裁紙刀不會裁切到不應該裁切的內容,簡而言之就是說把印刷圖案往外擴一點,就算裁切稍有偏差,也不會出現露白或者圖像不全的情況。出血線一般設定為3mm,也有設定5mm的情況,不過要看具體情況而定。有很多印刷品在完成之後,會看到印刷物的四周出現了白邊;還有一些印刷品的文字或者圖片內容被印在了裝訂線裡面,這些都影響了作品的效果,尤其是一些要求十分精細的設計,所以在設計中,出血線的設置是非常重要的。

  04

  專色

  不論是繪圖軟件、圖像處理軟件,還是排版軟件,除了具備各種基本顏色供用戶使用外,同時還附帶其他的色庫,裡面包含著成千上萬種絢麗多彩的專色,專色應用起來更加方便。專色是比較高檔的一個顏色種類,我們適時的根據具體情況運用專色,會為我們的成品設計增色不少,同時提升商品品質。專色是指在印刷時,不是通過印刷C,M,Y,K四色合成這種顏色,而是專門用一種特定的油墨來印刷該顏色。

  專色油墨:是由印刷廠預先混合好或油墨廠生產的。在設計的時候,有時候為了達到一定得效果,有些設計師在一個文件裡就使用了好幾種甚至幾十種專色,相對而言,印刷的難度也就增加了。在分色制版時,這些專色並不像普通的顏色一樣被分到CMYK版上,每一種專色都會單獨出一塊印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夾報
    全站熱搜

    gnjdfggrf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