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金衝壓模具是制作五金衝壓件不可缺少的重要部件,模具沖壓加工的好壞對衝壓件的質量有著很大的影響,而在五金衝壓模具生產過程,往往會出現五金衝壓模具爆模現像,導致產線無法生產,影響企業正常生產秩序。五金模具衝壓過程中容易爆模的原因分析:

  五金衝壓模具為提高使用壽命,應選擇好的壓力機。如:復雜硅鋼片衝模材料為 Crl2MoV,在普通開式壓力機上使用,平均復磨壽命為1-3萬次,而新式精密壓力機上使用,衝壓模具的復磨壽命可達6~12萬次。尤其是小間隙或無間隙衝模、硬質合金衝壓模具及精密衝壓模具須選擇精度高、剛性好的壓力機,否則,將會降低模具壽命,嚴重者還會損壞模具。

  為提高模具性能和使用壽命,模具工作零件表面強化處理應用越來越廣。常用的表而強化處理方法有:液體碳氮共滲、離子滲氮、滲硼、滲釩和電火花強化,以及化學氣相沉積法(CVD)、物理氣相沉積法(PVD)和在鹽浴中向工件表面浸鍍碳化物法(TD)等。此外,采用高頻淬火,液壓、噴丸等表面強化處理,使模具工作零件表面產生壓應力,提高其耐疲勞強度,有利於模具壽命的提高。

  五金衝壓模具在衝壓過程中,如果存在模具強度設計不夠或受力不均,模具導向不良、傾斜,或模板間有異物等情況,就會導致具合模不靈活,甚至卡死。這時就需要停止生產,找出卡模原因,排除故障,否則,就會擴大故障,導致模具損壞。五金衝壓模具制造材料及其熱處理工藝是否適合,對模具質量影響很大,如果衝壓模具的淬火溫度過高,淬火方法和時間不合理,以及回火次數和溫度、彎頭管件肘間選擇不當,都會導致模具進入衝壓生產後損壞,五金衝壓件質量受損。在加工過程中,如果有異物進入衝壓模具、制件重疊、廢料阻塞等情況出現,卻沒能未及時處理,模具還繼續使用,就很容易導致模具的落料板、衝頭、下模板沖床加工和導柱損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沖床加工
    全站熱搜

    gnjdfggrf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