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湯是一種很好的營養食物,中國幾千年就傳著重病、大病滴雞精恢複期,婦女坐月子期要喝雞湯的習俗,可見雞湯的營養價值,做雞湯老百姓都是用老母雞來做,老母雞雞湯鮮美、營養豐富,老母雞就是母雞在經過幾年的產蛋期以後,不再有多少蛋好產的母雞。老母雞燉雞湯最好。

  雞湯可以及時的補充人體必需的營養是滋補的佳品,雞湯也可以提高人體的免疫力,對預防感冒和治療感冒都有好處,雞湯也有一些人不適合喝,像現在的三高人群最好是少喝雞湯。

  艾梗老雞湯,色:清香四溢,味苦辛,對身體保健特別有益處。

  原料:鮮艾梗150克;老母雞1只;精鹽適量;生薑10克;清水適量;

  制作:

  1、將老母雞放血宰殺,拔毛、去內髒,然後洗滴雞精淨、切成大塊。

  2、把生薑洗淨,再拍扁。

  3、瓦鍋洗淨,放進老母雞、艾梗、生薑;加入清水。

  4、先用猛火燒開,煮約5分鍾後,轉換成小火煮,以水面有滾沸為度,約煮1.5~2小時即可。

  5、調入適量的精鹽即可飲用。

  雞肉海參湯

  材料 水發海參100克,雞脯肉150克,蝦仁滴雞精50克.黑木耳50克。

  調料蛋清1個,濕澱粉、鹽、醬油、黃酒、清湯各適量。

  1.海參治淨,斜批成片。雞脯肉切成長 方片,用鹽、黃酒、蛋清、濕澱粉抓 勻上漿。蝦仁洗淨,擠幹,也用蛋清 上漿。黑木耳入沸水鍋氽透,撈出放冷水中。

  2.沙鍋內放清湯、黃酒、醬油、海參, 用旺火燒開,氽入雞片、蝦仁,放鹽、黑木耳即可。

  燉雞湯其實不難,廣大的上班族可以利用星期天、休假時間來燉雞湯,特別是冬天可以適當的多喝一點有效的預防感冒,孩子少生病,大人少操心。雞湯是可以補虛的,一些虛症患者可以多補充一點。長期老胃病患者不適合喝雞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滴雞精
    全站熱搜

    gnjdfggrf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