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白酒收藏雖說現在是蓬勃發展,雖然酒類的收藏過程收購老酒中飲用價值、歷史文化價值、品牌價值、藝術價值等等至關重要,但老酒收藏過程中酒類的完整性更應受到重視。

  在白酒收藏者中,有因為喜歡喝酒、愛品酒進而收老酒收購藏的,有從不喝酒但極喜歡研究酒文化的,也有純粹是看好白酒收藏的利潤前景而做投資的。隨著各高端品牌的白酒價格一再摸高,收藏白酒逐漸凸顯出投資理財方面的潛質,收藏的人群因而出現了爆發式的增長。

  白酒收藏首先就要看酒本身的品質。茅台、五糧液和古井貢這些名酒本身從質量上就具備了收藏基礎。此外,白酒的存放時間也很重要,一些十年、二十年和五十年的名酒一般都具有收藏價值。

  名酒是白酒收藏的首選,但是現在的白酒收藏已不僅僅是酒本身。白酒收藏應該更加注重其完整性,將酒、酒標、包裝設計等作為整體進行收藏,這樣的升值空間更大。同時,以前的酒標設計得就像大海報,蘊含了不少文化和品位,具有藝術價值。一收購老酒些酒瓶的設計也比較特殊,歷史悠久,具有特殊的品位,市場上比老酒收購較稀缺的種類,都可以進行收藏。通常整體收藏的價值要高於酒本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收購老酒
    全站熱搜

    gnjdfggrf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