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業務需求

  ERP系統上線初期,在生產現派報場管理層級信息系統需要實現如下主要功能,以滿足生產的業務需要:

  (1)工步派工:細化制造執行層級管理,對ERP系統中的工序進一步分解,細化到工步。生產組長以工步為單位進行派工,指定工作人員、工作內容、定額工時、質檢方式,工作人員根據打印的派工單進行生產。

  (2)快速登錄:受生產現場空間與系統終端數量的限制,需要多人共用系統終端,而且生產節拍緊湊,要求系統具備支持用戶頻繁切換、快速登錄的功能。

  (3)開口項管理:影響生產過程的因素具有多樣性與突發性的特點,這些因素會造成某道工序暫時欠件、欠工的現像。在不影響產品質量的前提下,為了保障生產進度,采取開口項管派報社理的方式,把欠件或欠工的工序記錄為開口項後轉入下道工序按計劃生產。在產品交付前,在ERP系統中通過事物CO07創建返工工單對開口項工序補件、補工,生產報工後關閉開口項。派報工系統須具備開口項的記錄、修改與查詢功能。

  (4)快速報工:工序數量多,常規的數據查詢方式效率低,不適應的生產需要。派報工系統要快速定位到預報工工序、快速報工。

  (5)通知質檢:執行“自檢、互檢、專檢”三檢管理,關鍵產品經生產組長互檢合格後,派報工系統須即時通知質檢員“專檢”。分別記錄生產與質檢的報工時間,從而明確部門間責任。

  (6)綜合查詢:完備的信息查詢功能是系統不可或缺的。派報工系統要求具備對工單、派工、開口項、報工、質檢及失敗信息的查詢能力,實現對生產過程的全程監控。

  (7)易於操作:生產一線職工對信息化系統的操作水平層次多樣,派報工系統夾報須提供友好、簡潔的界面,易於操作,從而保障系統可以快速普及、高效投用。

  2 系統總體設計

  基於需求分析,在ERP系統外開發派報工系統,兩系統間采用函數相關聯,ERP系統是數據的源頭與最終的報工實現,派報工系統用來實現在ERP系統中無法或難於實現的一些制造執行層級管理功能,進行生產或質檢的預報工。派報工系統設計為“字典維護”、“業務處理”、“查詢分析”三個模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派報
    全站熱搜

    gnjdfggrf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