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頂針也叫扁銷,主要用於塑料產品筋條部分的頂出,還有就是頂針長條形的膠位,圓頂針無法擺下的時候,我們選擇用扁頂針,扁頂針是塑膠模具配件,用於塑膠模具中。扁頂針亦可叫推杆、鑲針、中針、托針等,有時候車床用的頂尖鎢鋼也被叫做頂針。

  扁頂針的主要材質有:SKD61、SKD11、SKD51、SKH61、AKH51、SKH11等,SKH51扁頂針韌性較SKD61較優;SKD61扁頂針可以耐1600℃高溫,SKD61扁頂針表面氮化處理後可以很好的銑刀提高頂針的耐磨性。

  扁頂針的加工流程:(從設計到加工)先要確定的是頂針的直徑X、Y位置輸出一個文本文件,當然你也可以添加一些其它的維度,如果頂針與輸出值的頭部方向移動是完全可以控制的,如果輸出數據的平面的銷量基本持平銷需要的長度和寬度尺寸A、B值,X,Y價值,也可以添加一個A、B方向的價值。

  扁頂針加工不像圓頂針的適應力那麼強,但也有自己的用武之地。在模具加工過程中,在一些特殊情況下,在制品扁頂針處允許加膠的前提下選擇稍寬於骨位寬度的標准規格的扁頂針,但扁頂針寬度不能超過制品壁厚以免制品表面產生縮水。

  扁頂針的生產技術隨著多年的發展,扁頂針產業結構日趨合理,主要表現為大型、精密、復雜、長壽命模具標准件發展速度高於行業的總體發展速度。所以,在模具加工中,不需考慮會出現扁頂針的質量而影響加工效果的問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頂針
    全站熱搜

    gnjdfggrf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